大巴车  物流专线  返程车  托运  客车  进口  深圳  咨询  西安  物流 

大型铸铁平台的安装调试是使用前的准备步骤

   日期:2022-04-12     浏览:0    
核心提示:大型铸铁平台是具有一个测量平面的板形量规量具。大型铸铁平台按精度分为四级:0、1、2和3级。其中0、1和2级平板常用于以涂色法检验工件的平面度误差、以光隙法或指示表法检验工


大型铸铁平台是具有一个测量平面的板形量规量具。大型铸铁平台按精度分为四级:0123级。其中012级平板常用于以涂色法检验工件的平面度误差、以光隙法或指示表法检验工件的直线度误差,在测量工作中也常利用它的测量平面作为定位平面。3级平板一般供钳工(钳工平台)划线(划线平板)用。平板常用铸铁(大型铸铁平台)(实验平台)制造,也有用花岗石(花岗石量具)花岗石平板]制造的。

大型铸铁平台的技术参数主要包括:大型铸铁平台的承载、大型铸铁平台的长宽高、大型铸铁平台的表面精度、大型铸铁平台的重量、大型铸铁平台的材质要求等等。大型铸铁平台设计技术要求一般根据《机械行业标准》2001设计,还要根据实际的需要出据大型铸铁平台技术要求。非人员的安装调试大型铸铁平台是违规的操作,有可能损坏大型铸铁平台的结构,甚至会造成平台变形,使之损坏,无法使用。使用前,我们要有的工作人员进行大型铸铁平台的安装调试,非人员的安装调试是违规的操作,要不可以采用。大型铸铁平台在使用时要行安装调试。然后才可以使用。

1、为了避免平板的精度失准而使测量误差过大,在一些重型工件检测完毕以后应当及时取下工件,不应长时间放置在铸铁平台平板上。

2、好用木板制造的一个防护罩,不用平板时,用罩子将铸铁平台平板罩住,严禁有水滴在铸铁平台平板上,支承时,尽量将铸铁平台平板的工作面调整到水平。

3、要实行周期检定,检定周期要依据大型铸铁平台运用的详细状况确定,普通检定周期为1年,氧化变质,其油脂中含有低分子酸也易引起大型铸铁平台的锈蚀。

4、铸铁平台杂质和尘埃的存在,空气中的灰尘,铁屑,砂石等杂质,大多具有吸湿性,一旦落到大型铸铁平台表面上就会成为结晶中。

5、空气中的水分子在此凝结,使落上灰尘的大型铸铁平台表面长时间处于潮湿状态,容易产生点锈蚀。此处,灰尘等还具有吸附其他锈蚀剂的特性,因此,大气中及化物等酸性气体都会加速大型铸铁平台的锈蚀。

6、铸铁平台防锈管理制度落实不到位,没有采取防锈措施,或者车间,库房温度变化较大,都将导致大型铸铁平台表面锈蚀。例如,存放的大型铸铁平台超过了防锈期,将暂停使用的工具放置在潮湿,不干净的环境中,或用吸湿性和不透气材料做铺垫,均会因湿气和污垢等引起大型铸铁平台生锈。

控制工件形状误差。线性测量(两点法)很难发现形状误差,因此尺寸检测中要充分注意形状误差的影响。

多次测量取算术平均值。经多次测量取算术平均值给出结果。

大型铸铁平台的生产工艺流程基本是:

一大型铸铁平台毛坯:按技术要求制图纸、按图纸制作木型、配料、造型、烘干、浇铸、落沙、清理、检验毛坯的各部位。

二、大型铸铁平台机械加工:外观检验并划线、加工、检验。http:www.chinaweiyue.com

三、大型铸铁平台工件调平、人工刮研、检验科检验。

四、大型铸铁平台的外观处理、喷漆、包装、入库。

由于在大型铸铁平台上测量工件时,工件及量具和平板接触的面积一般很小,因此地控制平板上每一个小区域的局部误差。而在相关尺度的范围内,接触点数越多,就说明局部凸、凹的差异越小,表明平板越平整,所以是控制这种小区域局部误差的方法。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公司基本信息
  • 联系人    未注册
  • 地区 全国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鲁ICP备1803891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