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巴车  物流专线  返程车  托运  客车  进口  深圳  咨询  西安  物流 

大型铸铁平台显而易见的刮研与使用

   日期:2022-04-11     浏览:0    
核心提示:对大型铸铁平台的刮研作一简单的处理取平均值,1号铸铁平板为37.36微米,2号铸铁平板刮研为9.06微米,二者相差3倍多。根据磨擦曲线损量与摩擦时间的关系,大型铸铁


对大型铸铁平台的刮研作一简单的处理取平均值,1号铸铁平板为37.36微米,2号铸铁平板刮研为9.06微米,二者相差3倍多。根据磨擦曲线损量与摩擦时间的关系,大型铸铁平台使用始终处于初期磨损阶段,曲线呈线性,磨损量与摩擦时间是正比关系。从上面的大型铸铁平台磨损情况的调查可得,1号平板是2号平板使用寿命的五倍。很明显可以看出,刮研对大型铸铁平台的使用寿命的影响是不容忽视的。

从上面的调查结果可以看出,两块大型铸铁平台接触点大至相同,但所测接触面积分别是2010,相差非常大。在使用的角度来说,在不致引起工件与大型铸铁平台、检验平板、铸铁平板发生研合的情况。尽大的力量的提高接触面积,可以提高铸铁平板、大型铸铁平台的使用寿命。

刮研后的大型铸铁平台表面平整度好,接触加好,接触点多,而且有硬化表面加强能力的作用。用刮刀以人工方法修整工件表面形状、粗糙度等,叫刮研。

刮研平面用于未淬火的工件或铸铁平台,它可使两个平面之间达到紧密接触。刮研后的平面能形成具有润滑油膜的滑动面,因此能减少相对运动表面间的磨损和强零件接合面间的接触刚度。

在大型铸铁平台的刮研全过程中,一般都要经历粗刮、细刮、精刮3个阶段。粗刮阶段:粗刮的要任务应先解决形位误差问题。比如车床溜板燕尾导轨的两端平行度,如不先解决好,留到粗刮好后再解决平行度,不但费工费时而且延误工期。粗刮刀迹要宽大、要大刀阔斧地进行。对每个点只刮一次不刮次。刀迹方向是同方向顺次排列,每轮变换一次。经过反复循环不断刮研,黑点由变稠密,由不均匀分布至均匀分布,当任意刮方(25mm×25mm)达到46点时,表面粗糙度达到Ra2.5Ra3.2时即告粗刮阶段中止。细刮阶段:细刮在粗刮基础上进行。细刮的任务主要解决表面质量问题,即接触精度、几何精度(平面度达到0.01mm500mm2)、表面粗糙度(Ra1.6Ra3.2),同时还要兼顾到形位误差。细刮的刀迹宽为68mm,长1012mm,刀迹建议采用直推加扭转法,正“6”块反“6”块刀迹较好,当任意刮方达到1012点时细刮阶段即告中止。精刮阶段:精刮是在细刮基础上进行的,精刮的任务是铸铁平台进行提高刮研表面质量,兼顾、核定形位误差。精刮要磨好平面刮刀,要锋利,落刀要稳要轻,特别要避免刀角划伤表面,精刮刀迹宽5~7mm,甚至窄短,视刮削平面大小而变化。

铸铁平台是重要的量具产品,使用方法为:

1. 大型铸铁平台角度测量的基准面:利用平板作基准面,配合正弦杆及角度规,可进行角度量测。

2.平台平行度测量的基准面:固定量表座,然后使量表指针接触在待测物表面上方,移动待测物可检查工件面与平板面的平行度。

3. 大型铸铁平台工作的基准面:可按照工作图的尺寸,进行工作工作http:www.chinaweiyue.com

4.平台高度测量的基准面:将待测物与测量表座同置于平台上,进行高度比较测量,后可再将其高度与标准块规相比较。

大型铸铁平台的承载要求:大型铸铁平台的承载是指铸铁平板单位面积承受的重量后,大型铸铁平台的变形挠度。为了便于理解,我们可以看作大型铸铁平台放好工件后,在不影响正常使用的情况下,大型铸铁平台所能够承受的压力。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公司基本信息
  • 联系人    未注册
  • 地区 全国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鲁ICP备1803891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