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巴车  物流专线  返程车  托运  进口  客车  咨询  深圳  西安  物流 

各式各样的条形铸铁平台都有哪些用途呢?

   日期:2022-02-24     浏览:0    
核心提示:条形铸铁平台适用于各种零件检测工作,精度测量用的基准平面,主要用于机械工件检验测量中的基准面,检查零件的尺寸精度或行为偏差,并可作划线,在机械制造检验中是不可缺少的平面基准量具。


条形铸铁平台适用于各种零件检测工作,精度测量用的基准平面,主要用于机械工件检验测量中的基准面,检查零件的尺寸精度或行为偏差,并可作划线,在机械制造检验中是不可缺少的平面基准量具。条形铸铁平台是用于工件检测的平面基准器具。条形铸铁平台是用于工件检测或划线的平面基准器具。条形铸铁平台安装应调至水平、负荷均分布于各支点上,环境温度使用时应避免振动。

检定人员在平板附近的走动、检定工具在条形铸铁平台上的移动,都会产生不同的重力,使条形铸铁平台的空间位置发生变化,测量结果不可靠。所以检定这类平板时,平板应移至牢固稳定的场地上,避免重力变化对测量结果的影响。对于检定人员在特大平板上检定时的移动,应考虑检定场地的稳定性,注意重力变化的影响。用水平仪检定时,条形铸铁平台本身为测量基面,其放置应稳定;用自准直仪检定时,仪器与平板不在同一刚体上.仪器支架牢固性尤为重要。

条形铸铁平台用途相当广泛,下面列举出常用五大工矿情况,都可以使用条形铸铁平台

1,划线;比如在切割一些材质,配件时需要的尺寸都会用到条形铸铁平台,有了这个工具工人会加省心省事。

2,就是检测;对于生产出来的非标准件,如果需要对原件作一个的对比,光靠肉眼是无法分辩的,看似合格的配件如果装备到机器就有可能出现不磨合,而耽误事情。这时有了条形铸铁平台就会很轻松的搞定人眼无法做到的事情。

3,是检验;检验主要是针对的标准件。对于生产的标准件,一般都会有误差,有了条形铸铁平台,就可以很轻松的检验出合格品次品,和品。这样能尽大的需求满足客户。

4,就是钣金;在进行较为薄的模型零件进行加工时,该量具平台会显得果。因为涉及到了剪、冲//复合、折、铆接、拼接、成型,所以都离不开铸铁。对精度要求非常高的工件,接口需要打磨,这时候也离不开条形铸铁平台。

5,装配;很多大型器械,比如汽车,摩托车都是在该量具平台上完成的。

现在很大行业只知道采购条形铸铁平台,但是不是到条形铸铁平台的验收标准,请看下面小编对验收的详细分

1、条形铸铁平台的精度参数要求:1级平板要求接触点数在任意25×25mm平面内不少于20点。2级平板要求接触点数在任意25×25mm平面内不少于12点。

2、条形铸铁平台的检定项目:材质及表面硬度、形状位置公差、含名义尺寸、垂直度公差、外观、平面度、接触点、平面波动量、工作面允许挠度值、表面粗糙度。

3、铸铁平台的相对两侧面上,安装应有手柄或吊装位置的设置、螺纹孔或圆柱孔。

4、平台工作面上不能出现砂孔、气孔、裂纹、夹渣及缩松等铸造问题,各铸造表面应型砂,且表面平整、涂漆牢固,各税边应修钝。

5、铸铁平台工作面上不应出现有锈迹、划痕、碰伤及其他影响使用的外观问题,平台还要注意经过稳定性处理和去磁

检验条形铸铁平台外表粗糙修整方法

1.电动轮廓仪比较法

电动轮廓仪系触针式仪器。测量时仪器触针在被测表面上垂直于加工纹理方向的截面上,做水平移动测量,从指示仪表直接得出一个测量行程Ra值。这是Ra值测量常用的方法。或者用仪器的记录装置,描绘粗糙度轮廓曲线的放大图,再计算RaRz值。此类仪器适用在计量室。但便携式电动轮廓仪可在生产现场使用。

2.干涉显微镜测量法

干涉显微镜是利用光波干涉原理,以光波波长为基准来测量表面粗糙度的。被测表面有的粗糙度就呈现出凸凹不平的峰谷状干涉条纹,通过目镜观察、利用测微装置测量这些干涉条纹的数目和峰谷的弯曲程度,即可计算出表面粗糙度的Ra值。时还可将干涉条纹的峰谷拍照下来评定。干涉法适用于加工的表面粗糙度测量。适合在计量室使用。http://www.chinaweiyue.com/

大都以问题外观特征作为分类依据。各国对铸件的分类和定义不同。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公司基本信息
  • 联系人    未注册
  • 地区 全国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鲁ICP备1803891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