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巴车  物流专线  返程车  托运  客车  进口  深圳  咨询  西安  物流 

你需要了解到的铸铁地轨的铺设要求

   日期:2022-04-14     浏览:0    
核心提示:铸铁地轨是用于工件检测或工作的平面基准器具。铸铁地轨用途比较广泛,应用于机械制造、化工、五金石油、汽车制造、仪器仪表制造等行业。铸铁地轨平板:主要用于工


铸铁地轨是用于工件检测或工作的平面基准器具。铸铁地轨用途比较广泛,应用于机械制造、化工、五金石油、汽车制造、仪器仪表制造等行业。铸铁地轨平板:主要用于工件误差的基准,铸铁地轨在机械制造过程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它是每个工件出厂前检验的基本基准工具。

1、量具使用

常用量具主要有游标卡尺、螺旋千分尺、内径百分表、高度尺、铸铁平板等。装配钳工熟练掌握各种量具的操作技术及准确读出所测数值,同时要注意保护好所用量具,轻拿轻放,避免磕碰,否则会影响量具的精度,造成测量误差,从而影响产品的质量。

2、铸铁地轨

铸铁地轨是按照图纸及技术要求在工件上用工作工具划出加工界限或划出作为基准的点、线、面的过程。工具包括划针、划规、钢直尺、样冲、铸铁地轨等。工作的主要作用就是为后续的加工提供基准,可根据工作内容确定加工余量、钻孔等,同时在工作过程中可发现零件毛坯的问题及不合格的毛坯。工作前需读懂零件图纸,了解零件加工工艺,从而确定工作的作用及要求。选定铸铁地轨工作基准,给零件工作部位涂色,利用量具确定位置。要清晰、准确,误差控制在要求范围之内,如有需要工作后用样冲在线上冲眼。

3、铸铁地轨钻孔

钳工常用的设备就是钻床,钻床与其它机械设备类似,都是高速旋转地机器,所以操作钻床时注意,严格遵守钻床的操作规程,严禁戴手套操作钻床,钻孔时平口钳的手柄端应放置在钻床工作台的左向,以防转矩过大造成平口钳落地伤人。为使提高孔的质量和延长钻头使用寿命,钻孔时加注足量的冷液。钻大孔时先用小钻头钻孔,再逐级用大钻头扩孔。

4、铸铁地轨攻螺纹

攻螺纹是技术及体力的结合,正确掌握攻螺纹的方法可节省体力,螺纹的合格率。根据图纸要求选择正确的丝锥,钻床钻出底孔,并对孔口倒角。将零件装夹牢固在铸铁平板上,使螺孔中线置于垂直位置,当丝锥切入底孔1-2圈后及时检查并矫正丝锥的垂直度,当遇到丝锥难以继续切削时要退出丝锥,清理切削,如果继续加大力气攻螺纹,很可能造成丝锥折断。

5、铸铁地轨锉削

锉削是对工件进行表面或局部改造的工作,比如模具、毛刺清理、装配遇阻时在不影响产品性能前提下等都需要进行锉削工作。锉削刀包括平锉刀、圆锉刀、半圆锉刀、三角锉刀等。影响锉削质量及锉削强度主要因素就是锉刀的握法及锉削姿势,右手握紧锉刀手柄,柄端紧顶掌心,左手捏紧锉刀前端,大拇指压在锉刀头部,自然站立,心落在左脚,锉削时用力均匀。

6、铸铁地轨装配

地轨技术是考验一个合格钳工的主要标准,装配前熟读图纸与装配工艺,了解产品的结构、各零部件的作用以及零部件间的相互关系,检查零部件是否,同时应按图纸要求检验零部件是否合格。先清理好装配铸铁平板,将无关物件清理干净,将工作台面擦拭干净,不能有任何污物和金属废屑;准备好装配时用到的各种工具及辅具;对装配零部件进行清洗及清理;按照装配工艺进行工作,如时需要多人进行合作,所有参与者有的默契程度,并在装配过程中注意。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公司基本信息
  • 联系人    未注册
  • 地区 全国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鲁ICP备1803891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