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巴车  物流专线  返程车  托运  进口  客车  咨询  深圳  西安  物流 

怎样才能防止条形铸铁平台发生变形?

   日期:2022-02-24     浏览:0    
核心提示:为了防止条形铸铁平台在吊装时发生变形,在吊装平台时,要用四根一样长度的钢丝绳还挂住铸铁平板平台上面的四个起重孔,将平台平稳吊装在车上。在安装时


对于条形铸铁平台来说,条形铸铁平台毛坯件的好坏是直接影响后期质量的关键因素,那么如何选择条形铸铁平台质量的好坏呢,从以下几个方面简单介绍一下

条形铸铁平台材质:现在各企业对铸铁平板、平台的质量越来越重视了,推荐用户选用HT250铸铁平板/平台(只要不是特殊工矿要求都能满足)。条形铸铁平台选用HT250的材质,已经足够使用了,原来一直采用的是HT150材质或者HT200材质,随着经济不断发展,工业需求不断变化,铸铁平板/平台从以前的HT150发展到现在的HT200HT250,有用户采用HT300材质。不过铸铁平板/平台采用HT300就有点经济浪费了。条形铸铁平台的材质选择HT250,在生产完成后,经过化验材质能够达标就OK了,材质达标的铸铁平板/平台可以延长条形铸铁平台使用寿命,不易变形,精度稳定。

条形铸铁平台铸造工艺:条形铸铁平台的铸造工艺有很多种,比如原来的粘土砂铸造,玻璃水铸造,到现在的水泥沙铸造,还有的树脂砂铸造及V法铸造等,我们条形铸铁平台选用什么铸造工艺那,条形铸铁平台常用的铸造工艺就有两种,一种是树脂砂铸造,另一种是水泥沙铸造就要看条形铸铁平台在什么情况下使用了,比如用在划线、检验的的时候,咱们选用的铸造工艺就要提高,建议采用树脂砂铸造工艺,如果用在产品的工装上,这个时候采用水泥沙铸造工艺就足够了。

条形铸铁平台精度的选择:条形铸铁平台的精度分为1级、2级、3级、精刨,在选择精度的时候,还是和选择铸造工艺的方法一样,要看怎么样使用,小编给做了一个分类,划线条形铸铁平台、检验条形铸铁平台、机床工作台、建议使用1级精度,装配条形铸铁平台、铆焊条形铸铁平台、火工条形铸铁平台、建议使用2级精度,别的用途可以选用3级精度或者精刨,精度划分1级精度是1平方厘米的点数为25个,2级精度1平方厘米的点数为12个,3级精度1平方厘米的点数为5个,精刨没有点数要求,用肉眼看着平整即可。关于精度的检测,可以采用合像水平仪或者电子水平仪进行检测。

为了防止条形铸铁平台在吊装时发生变形,在吊装平台时,要用四根一样长度的钢丝绳还挂住铸铁平板平台上面的四个起重孔,将平台平稳吊装在车上。在安装时,条形铸铁平台要各个支撑点用调整垫铁垫好、垫平、垫实,保每个支撑点受力均匀,保整个平台平稳。并由技术人员将条形铸铁平台调整至合格精度。

条形铸铁平台运用时要轻拿轻下工件,切记在条形铸铁平台上挪动比较粗拙的工件,以免对条形铸铁平台义务面构成磕碰、划伤等损坏。运用终了后,要将工件从条形铸铁平台上拿下来,避免工件长时间对铸铁平板重压构成条形铸铁平台的变形。

铸铁平台不用时要及时将义务面洗净,然后涂上一层防锈油,并用防锈纸盖上,用铸铁平板的外包装将条形铸铁平台盖好,以防止往常不留心造成对条形铸铁平台义务面的损伤。条形铸铁平台应安装在通风、单调的状况中,并远离热源、有腐蚀的气体和液体。铸铁平板按标准执行按期周检,检定周期根据具体情况可为5-10个月。有前提的工厂可恒温。以便保平台的精度。

各行业在使用条形铸铁平台/平板过程中的注意事项

铸铁平台广泛应用在建筑行业、印刷行业、液压设备、建筑行业、铁路机车、仪器生产、电子行业、石油化工、汽车、陶瓷行业、铁路机车等各个领域。条形铸铁平台适用于各种检验工作、测量用的基础平面和平尺、方箱、V型架(铁)、弯板、直角尺、圆柱角尺等工具配合使用。条形铸铁平台用于机床、机械、检验测量,检查零件的尺寸、精度、平直度、平行度、平面度、垂直度和形位偏差并作划线。http://www.chinaweiyue.com/

条形铸铁平台经稳定性处理和去磁后,即进入机加工,分为粗刨、精刨,精刨是保证条形铸铁平台3级精度和表面粗糙度的一道工序,2级以上精度条形铸铁平台人工刮研,以保证平板的几何精度,对已合格的条形铸铁平台应避免热源的影响和受酸碱的腐蚀,高精度的条形铸铁平台应放置在20℃±5℃的恒温处。在使用过程中应避免因局部磨损过多、划痕和碰伤现象,而影响平面精度和使用寿命,条形铸铁平台的使用寿命在正常条件下应是长久性的,使用后应清洗干净,搞好防锈工作,以保持使用寿命

在这里威岳机械建议用户选购条形铸铁平台要根据使用要求,合理选择,不要盲目从价高低选购,以免给您造成不的资金浪费!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公司基本信息
  • 联系人    未注册
  • 地区 全国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鲁ICP备1803891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