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运  咨询  介绍  深圳  客车  返程车  物流  大巴车  西安  进口 

东莞高羊茅早熟禾比例-欢迎咨询

   日期:2020-09-24     浏览:0    
核心提示:一、草坪种子建植时机  冷季型草坪草种在北方地区应掌握在春秋两季进行播种。早春指3—4月,的在4月中旬以前完成播种。因为地

一、草坪种子建植时机

  冷季型草坪草种在北方地区应掌握在春秋两季进行播种。早春指3—4月,的在4月中旬以前完成播种。因为地温上升对冷季型草种发芽不利,尤其是早熟禾种子对温度较为敏感,在28—34℃下明显比18--25℃下发芽少。尽管在25℃下预处理达24小时,在30--40℃也没有发芽。冷季型草10℃可发芽,但一般对已栽植的绿地,应注意及时补植各类灌木、花草植物,扩大蜜源植物,为天敌生物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通过科学地搭配树种与布局,建立合理的植物群落结构,发挥自然控制因素的作用,是控制园林植物病虫害猖獗的有效措施。.多种类混播病害在草坪播种建植时,采用草坪草种(品种)混播,可有效病害。其优势在于混合群体比单播群体具有更广泛的遗传背景,因而具有更强的适应性。如美国加州采用多年生黑麦草与肯塔基草地早熟禾混播,可成功控制由大刀镰孢等真菌引致的镰孢枯萎病。.栽植密度合理化园林植物栽植密度合理是防控病虫害的关键。光照不足会导致植株生长衰弱,极易导致冻害、枝枯病等的发生。近几年龙柏(地被形式栽植为主)叶枯病的猖獗,就是在此背景下出现的。黑松因光照不足而生长不良12.圃地选择、基质消毒园林植物病害如猝倒病、茎腐病、菌核性根腐病等,都与苗圃位置不当、前作感病植物、土壤粘重、排水不良等有密切关系。选择苗圃时除注意土壤质地、位置、排灌条件外,还应考虑土壤中病原物的积累。多在15℃时出土,20--30℃是发芽盛期,而在35℃以上则妨碍发芽,受到。如果进入5月份必须进行播种作业,应该使用苇帘或遮阳网进行床面遮阳降温保湿处理。早熟禾出土小苗在盛夏一般处于休眠状,展叶困难,生长缓慢,高温高湿下容易受病,如果早春播种,盛夏已经育成壮苗,则有利于草坪的夏季养护。另外进入5月份,野草、野菜(双子叶杂草)会随播种苗一起蜂拥而至,加了清除杂草的工作量。

东莞高羊茅早熟禾比例-欢迎咨询
东莞高羊茅早熟禾比例-欢迎咨询
  时机是在8—9月进行播种,此时气温、地温正适合冷季型草发芽生长,而当地野生草则不再出土,减少了清除杂草的工作量,当年入冬前能很快成坪。
  暖季型草在华北地区3—4月份因地温低暖季型草播种可持续到8月份。初夏播种,矛盾是出土的目的草小苗和当地杂草的竞争,需投入大量人力物力清除杂草。北京地区暖季型草只有结缕草坪用播种建植。
东莞高羊茅早熟禾比例-欢迎咨询
二、草坪种子建植播种量
(一)播种量的依据
  播种量可以根据千料重、纯净度、发芽率、单位面积留苗量等条件及指标用数学公式进行计算。除此之外还应考虑影响种子出苗的播种工艺、水分条件等人为因素。国外书籍介绍的播种量参考数据大都是用于机械化播种的。如小面积的手工作业、精细播种用量可酌情减少。应当认识到,过大播种量会造成草坪草生长质量下降、生长势弱、易受病虫危害、寿命缩短。
东莞高羊茅早熟禾比例-欢迎咨询
东莞高羊茅早熟禾比例-欢迎咨询
(二)发芽率试验
  批种子发芽率、纯净率的资料必须由草种经销商白日提供,并由施工单位自己通过试验进行核实,施工前交给监理部门验证进行备案。试验应在草坪播种作业前进行,要求快速准确。
  常规方法是在室内进行,采用发芽皿或浅盆,基质可放脱脂棉、纱布、沙、蛭石、草炭等无土基质。实验前对器皿、基质量小,也可用高温进行基质和容器的消毒。温度控制在20~25℃,基质湿度为饱和水量的60%~70%,空气湿度为80%~90%。供试草籽随机抽取100粒,均匀撒布、不要互相接触,避免发霉互相感染。按实验规则做四组重复。记录种子发芽始期、发芽高峰期、发芽末期。发芽末期是指连续5天发芽数不足供试种子总数的1%时结束试验。此间可测算种子发芽势。
    发芽势=种子高峰期发芽粒数÷供试总数×100%
  发芽势反映种子品质,发芽势高的种子出苗迅速、整齐。发芽率代表批批种子总体质量,发芽个数取四组平均数,计算公式:
    发芽率=发芽粒数÷供试总数×100%
  此法可在较短时间内掌握种子质量并决定播种量。通过发芽势试验可靠掌握该草品种的发芽规律,采用相应的拨后管理措施。
东莞高羊茅早熟禾比例-欢迎咨询
东莞高羊茅早熟禾比例-欢迎咨询化学除草剂在绿化苗木培育中使用的原则1.“先点后面”的使用原则新研发出的除草剂要求必须经过试验检测,从而掌握该除草剂的适用对象、使用剂量、使用范围、使用方法以及注意事项等。在大面积的投入使用之前,仍旧要先进行小范围的试验,“先点后面”,后在大范围的使用。在使用过程中,要根据使用地区的土壤环境、天气状况来决定除草剂的用量。另外,不同种类的苗木在不同的生长时期对除草剂的需求也不相同,苗木播种发芽时期应当使用人工除草,防止幼苗受到伤害;苗木生长旺盛时,适宜使用除草剂来进行除草。用量控制的使用原则在选用除草剂除草的过程中,要把握好除草剂的使用量,切忌不宜过多,过量的使用会有损苗木的生长,甚至会导致苗木枯死,对除草剂的用量要严格把关。除草剂交替的使用原则每一种除草剂都会有特定的使用对象和相应的使用范围,如果绿化苗木培育时长时间地使用同一种类型的除草剂,则会导致杂草产生相应的抗药性。不同的除草剂要相互交替使用,才能充分发挥除草剂的作用。安全使用原则绿化苗木培育中使用化学除草剂时,要注意气候条件,避免在高温季节的正午使用,以防出现人、家禽中毒的现象,且药剂使用量也要把握好。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公司基本信息
  • 联系人    未注册
  • 地区 全国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鲁ICP备18038914号-2